郭世强 博士、教师

个人简介


郭世强,男,1988年出生于江苏徐州,2007-2017年分别就读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获管理学学士、历史学博士学位。20183月起供职于暨南大学文学院历史地理研究中心。


主要研究方向


历史城市地理和民国城市社会经济史,在《中国历史地理论丛》《干旱区资源与环境》《历史教学问题》等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承担课程


主要承担历史学系本科生《中国历史地理》《中国古代史(下)》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主要成果


论文:

1934-1941年西安城区道路工程建设的初步研究》,《中国历史地理论丛》,2013年第3辑;

《西安城市排水生态系统的近代转型——以民国西安下水道为中心》,《中国历史地理论丛》,2016年第4辑;

《陪都西京时期西安人力车夫救济研究》,《历史教学问题》,2017年第2期;

《城市转型视角下民国西安城区道路系统演变研究》,《中国历史地理论丛》,2017年第4辑;    

《民国西安下水道建构与城市排水转型研究》,《干旱区资源与环境》,2018年第2

《底层民众与城市近代化——以民国西安人力车夫为中心的考察》,《兰州学刊》,2019年第2期。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民国西安城市道路系统演变研究”(批准号:19FZSY001),在研;

主持暨南大学第二十一批教改项目(特色金课专项)“培养‘有用于世’‘家国情怀’情感价值的‘中国历史地理’教学改革与实践”,在研。


主要获奖


201812月获暨南大学第五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一名。

20199月获暨南大学本科教学校长奖。

201912月获暨南大学第八届本科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一名。

2020年获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guosq88100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