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压力,放飞心灵——文学院工会举行心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07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为缓解学院教职工工作压力,增进教职工交流,加强对学院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关怀,201913日下午三点,文学院工会邀请红树林心理咨询机构中心创始人兼督导咨询师尤红老师,给文学院教职工进行压力管理的心理培训讲座。讲座由文学院蓝媛慧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蓝老师对主讲人尤红老师进行介绍。随后,尤红老师通过分享大量贴近生活的例子与大家共同感受压力的存在,表示我们在压力中诞生,压力时常围绕在我们的身边,而认识压力,管理压力,是人生的必修课。在生动有趣的引入环节后,尤红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压力是什么,压力的来源有哪些,压力的特性,压力的两面性,压力的累积效应以及压力的积极作用与消极影响是什么。

  紧接着,在尤红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开始积极对为什么需要压力管理进行思考,思考压力管理对生活的重要性,大家热烈地讨论与分享自己的见解。通过讨论后,尤红老师总结出四个最重要的原因,即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实现压力与个人承受力的平衡;维护身心健康,避免极端情况发生;提升抗压能力,助力职业发展。除此之外,尤红老师还分享了情绪应对方式,由负向思维转向正向思维;问题应对方式,由抱怨担心转向问题解决;改变看法,放弃一些不合理的想法;改变活法等,这几个重要的缓解压力方法。

最后,尤红老师与学员们的讨论了如何提升抗压能力,并就此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如提前规划,早做准备;制定合理目标,不要期望太高;做好情绪管理,提升情商;做好时间管理,让生活井井有条;养成好习惯,发挥减压阀的作用;培养意志力,不断发掘自身潜能;主动突破舒适圈;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心理培训讲座获益良多,对于缓解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具有重要的帮助作用。

学院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