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研究生诗词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6 发布单位:文学院

活动时间:2018410日晚19:00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对象:暨南大学全体研究生

报名截止日期:201848日晚19:00

活动目的:传承、弘扬经典文化,提升研究生人文素养


赛前准备与注意事项:

1.各参赛组组长、组员仔细阅读本次比赛流程与规则,熟悉有关赛程安排。

2.各参赛组于每场比赛开始前2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以利于组委会对赛事的统筹安排及各场比赛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3.每场比赛之前做好细致的准备工作,以利于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4.遵守比赛纪律及比赛规则,服从大会工作人员安排,尊重评委评判,如有不同意见,请赛后与组委会联系。

5.活动应注意现场秩序良好,禁止场外提示。
活动细则此次中华诗词大赛主要分为初赛和复赛两场,分别以团体赛与个人赛形式进行,比赛时间分别为410日和413日。

  

一、410日:初赛

比赛形式:团体赛

主要内容:活动第一环节:诗词接龙每队出一名队员,按顺序补充诗词,回答不出来为止。每人有一次求助机会。活动第二环节:狭路相逢关于诗词的知识竞赛。每队出一名队员进行抢答,主持人将题目投影到大屏幕上,先按铃者回答。回答正确加一分,回答错误扣一分。活动第三环节:诗词闯关自由选择环节,参赛队伍可以选择作答或不答,选择题目序号,每个序号对应一首诗,只会给出诗的题目,能完整背出诗的队伍得五分。团体赛为三人一组进行报名,第一环节答对积一分,答错不积分,第二环节答对积一分,答错扣一分,第三环节答对记五分,不答不计分,答错扣五分,最终计算积分,积分累计排名前五的五支队伍进入决赛即个人赛(如若报名人数不多,可选三支队伍进入决赛,视报名情况而定。)

  

二、413日:复赛

比赛形式:个人赛

主要内容:比赛采用车轮战的形式,第一轮为诗词接龙,第二轮为诗词知识竞赛,由老师选出首战选手,采取车轮战的形式决出最终冠军。参与人员都可获得笔芯等纪念品性质礼物,团体赛胜出的五支队伍均可获得证书、笔记本等奖品,个人赛冠军可获得冠军奖杯及PPT翻页笔,参与个人赛的同学仍可获得其他纪念品与证书。
奖项设置:

团体一等奖:晨光笔芯三盒,笔记本一套

团体二等奖:晨光笔芯两盒,笔记本一套

团体三等奖:晨光笔芯一盒,笔记本一套

团体优秀奖:晨光笔芯一盒单项冠军:翻页笔+一盒签字笔单项亚军:U8G +一本笔记本单项季军:一个小电扇+一本笔记本

                                        活动主办方: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研究生会

                                                    暨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

                                                    (扫描问卷星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