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落实暨南大学党委的工作部署,113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邱向欢书记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邱书记根据中央和暨南大学党委的要求,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安排和新征程、“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及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内容和主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阐述。最后,邱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工作、指导实践,不断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增强文化自信,发挥人文学科的特色和优势,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五是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党员进行深入的学习研讨和交流。

 

 本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有助于学院教职员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