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文学院党委召开全院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发布单位:文学院

根据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127日中午,文学院党委在学校大礼堂召开全院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主持会议并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文学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辅导员共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邱向欢书记从三个部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邱书记首先从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和主要成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主要内容、时代特点和指导意义等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接着,从十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安排和新征程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最后,邱书记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意见和要求,并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1、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学懂弄通做实。2、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责任和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3、增强文化自信,发挥人文学科的特色和优势,为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4、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文 王睿诗,摄影 汤雨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