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繁星大展风采,文院学子争做标杆——文学院学生参加“5A卓越引领计划”取得累累硕果

发布时间:2017-12-12 发布单位:文学院

20171127日—121日,暨南大学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之优秀学子奖励计划圆满结束,我院魏钰、赵颖超、李翔、李文婷、刘斯雯、叶鹏、高博文、曾嘉慧八名同学在答辩会中均展示优秀的风采,他们自信大方的表现让在场的所有师生都感受到了青春校园里的意气风发。最终获标兵奖6项,提名奖3项。

暨南首席树立卓越榜样

(赵颖超)

在“暨南之星”的答辩中,来自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赵颖超,大学三年来平均绩点4.25稳居专业第一,展现了一名优秀暨南学子扎实的学业基础。一张张密密麻麻的学习计划表和读书笔记,记录了那一个个闪光的日子。除了学习,她始终督促自己多面发展,不仅积极投身于学术钻研,在实习期间发表了多篇文章,同时还热心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在无偿献血、春运志愿者和汶川“三下乡”之行中都能找到她的身影。如今,赵颖超已保送至复旦大学中文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她以卓越的综合素质能力和常怀感恩的心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获评“暨南之星”标兵奖。

(魏钰)

2014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魏钰成绩优异,前三年平均绩点位列班级第一。作为一名艺术生,她却一直对学术情有独钟,曾担任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还以独立作者身份在B类、C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各一篇。学术之余,她还主动充实自己,担任副班长、社联秘书部副部长,积极参与大影节、110周年校庆等志愿活动。怀抱着一颗“艺术生的学术心”,魏钰以自身行动鼓励大家跳出刻板印象的桎梏,坚持自己的初心和梦想,最终获评“暨南之星”提名奖。

青年领袖肩负时代担当

(李翔)

“领袖之星”答辩中,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李翔,创新性提出团务工作“3×3”创新计划,以多渠道连动港澳台侨学生发展和党建、团建、青协建设,获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作为学生领袖,真正吸引我的不是一呼百应的风光无限,而是带领团队不断攀登时的责任与担当。”他彰显的不仅仅是个人的优秀,更是用创新理念、责任意识铸就团队的灵魂,带领团队创新性开展工作,最终在全校各大校级学生组织组织、各学院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中脱颖而出,获评“领袖之星”标兵奖。

学术之星探索无限真知

“千帆过尽、不忘初心”,来自2014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魏钰以此为宣言,将作为艺术生沉下心来提升自己的过程娓娓道来。她不仅以班级第一的成绩推免至北师大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还钻研学术,独立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两篇独著论文。本着全面发展的目标,她还担任了副班长、社联秘书部副部长,在实践中锻炼综合能力。同时,她将兴趣与志愿活动相结合,参与大影节、110周年校庆等志愿活动。魏钰表示,兴趣是最大的老师,自我修行的路上重要的是常怀好奇之心,她最终获评“学术之星”提名奖。

(叶鹏)

来自2014级历史学专业的叶鹏用“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著一句空”来表达自己的科研志向。在当代社会条件下,他用“史地学步”表达自己对历史学的热爱。以第一级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两篇、复试第一名推免至复旦大学的他,立志要传承研究历史学的薪火,坚守历史学独特的学科魅力,传承暨南精神与科研精神,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暨南学子的贡献,最终获评“学术之星”标兵奖。

体育健儿赛场英姿矫健

(李文婷)

在体育之星答辩中,明星云集,陈艾森、莫有雪等奥运冠军的参选让这个奖项更加星光闪耀。我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香港学生李文婷在答辩会上表现得不骄不躁,充分展现出了体育健儿的自信风采和文院学子的儒雅特质。李文婷坦言,篮球是她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篮球让她明白团结和集体荣誉的意义。“今天站在这里,我代表着文学院”。她为自己身为文学院的一份子而自豪。怀揣着一份热忱之心,她带领学院女篮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佳绩,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在前进的道路上永不止步,最终获评“体育之星”标兵奖。

艺术之星尽展婉转歌喉

(刘斯雯)

在“艺术之星”答辩中,来自2015级历史学专业的刘斯雯以一曲动人乐曲扣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扉。这是一首由文学院邹逸轩、郑若漩两位同学重新填词的暨大版《时间都去哪了》,以艺术的形式重现了暨南大学一百一十年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刘斯雯坚信,只要心中有梦、勇于追梦,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艺术之星。暨南的星空之所以美丽,并不是因为某一颗星星特别闪耀,而是在于那些被点亮的梦想,共同成就了暨南星空的浩瀚。

进取之路永无止境

(高博文)

在“进取之星”的答辩中,2015级历史学专业的高博文同学,为我们讲述了重拾初心的故事。他从大一的迷失,到大二的觉醒,他的学年绩点从3.09提高到4.24,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他认为,人生中的迷失或迷茫只是暂时的,只要坚定内心,开始努力,永远不会太晚。进取无涯,行者无疆!通过答辩最终获评“进取之星”标兵奖。

学习之星畅游无涯学海

 在“学习之星”的答辩中,来自2014级历史学专业的曾嘉慧自强不息、成绩优异,以全场最高分获评“学习之星”标兵奖。她引用《论语》中的“绘事后素”为主题,把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心路历程娓娓道来。身为SMA病症患者的她,只能依靠轮椅来生活,但她刻苦学习,学期最好绩点高达4.54。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大型比赛,投身学术,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已成功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的她,表示自己将坚持对学术的追求和对学习的热爱,以勇敢的姿态继续向前。曾嘉慧真挚动人的演讲和自强不息的信念,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赢得了满座的掌声。

文学院的8位同学在暨南大学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之优秀学子奖励计划答辩中均展现出了文院学子的卓越风姿,充分发挥了暨南榜样的引领作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文院学子见贤思齐,志存高远,全面发展,践行忠信笃敬,唱响时代宏声。(文学院康清越)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