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自我评估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4 发布单位:文学院

2017113日,文学院在第二文科楼816-1会议室召开美学二级学科专家现场评估工作会议。学位办龚华芳主任到会明确本次学位点自我评估目的和任务;文学院程国赋院长介绍了前来进行评估的各位专家

会上,评估专家组与我校研究生代表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并调阅了研究生管理的相关档案。学生代表向专家组介绍了各自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回答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导师代表则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条件、课程设置以及师资力量等内容,与专家一起探讨了美学学科的建设问题,双方进行了良性互动。哲学学科组组长刘绍瑾教授围绕学位点评估要素,汇报美学作为哲学二级学科近几年建设与发展概况。专家们通过审阅自评报告、文档材料、调研座谈等形式,指出暨大美学学科及学科点存在的问题:缺乏一级学科有力支撑;建议学校本着综合性大学建设后的双一流总体目标,考虑从建设哲学本科专业入手,重点引进哲学学科的高级人才,加强哲学一级学科的建设,保住美学硕士点,延续暨大美学的特色。

最后,专家组给我校美学学科学位点的总体评价是优秀等级,此次自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美学学科负责人将围绕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内容,加强学位点建设。(研究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