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落实学院迎评自建工作,我院于1116日上午在文学院大楼4楼中厅会议室,召开了“文学院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大会”,程国赋院长、邱向欢书记、李云飞副院长,及各系主任、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程国赋院长、邱向欢书记主持。

会上,程国赋院长首先从学院的宏观角度,在对学院近年取得的教学科研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解读了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要求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开展迎评自建工作。同时要求将迎评自建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位教师的日常工作之中,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提高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李云飞副院长详细阐释了本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各项要求,部署了本次迎评自建工作的具体计划。他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和2018级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两大板块着手,详细介绍了这两大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完成时间表。强调本次审核评估工作与上次评估工作的不同之处,务必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此次评建工作,要透彻理解“五位一体”的教学评估制度,踏实走好评建工作七个阶段的每一步。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则要结合我院办学特色、教学实际,落实调研、研讨、专家论证、院内答辩等环节,实现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的稳定性与创新性。

教科办罗嘉庆主任从日常教学活动中的细节切入,强调教学档案是直观反映教学动态、教学质量的窗口,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教学文档的整理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要求严格整理包括考试试卷、课程论文、毕业论文、试卷分析等在内的一系列相关教学档案。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也要注重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随后与会各位老师建言献策,据自己的实际经验,提出了一些具体问题,探讨了相应解决方案。

最后邱向欢书记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提出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积极应对;在实际工作中,要建立良好的联动工作机制,实现全院全体教师团结协作、化零为整,勾画出学院迎评自建的大图景。强调学院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建设;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相信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的顺利召开,将为学院全面推动迎评自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