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戏文专业话剧《无常女吊》(青春版)在广州大剧院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2017-09-09 发布单位:文学院

9月6日晚八点,应第七届“广州艺术节”邀请,暨南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师生共同排演的小剧场话剧《无常女吊》(青春版),在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成功上演。此次艺术节以“戏剧2017”为主题,于7月至9月间在广州大剧院演出。由暨南大学出品的《无常女吊》(青春版),与《蒋公的面子》、《西游记》等众多知名青年剧目一道组成这次“青年戏剧培养计划”单元,并作为压轴大戏呈现给羊城观众。该剧曾于7月1日-4日在暨大校园内连演四场,反响热烈。这次能够获邀代表暨大参加艺术节,得到了来自学校及院系各方的大力支持。


演出当晚,学校党委副书记夏泉、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华文学院院长邵宜、中文系系主任赵静蓉等领导以及暨大许多师生共同莅临现场;同时,还有中国青年报、南方报业集团等知名媒体。此外,更多观众来自业界、兄弟院校,以及戏剧爱好者当中。

《无常女吊》以荒诞喜剧的形式将鲁迅小说《伤逝》、《无常》、《女吊》、《孤独者》等多部作品中的多个人物进行串联和关系重组,在化用人物经历并加以全新创作的同时,又将人物放置于难辨虚实的种种抉择之中。整场演出,座无虚席;观众自始至终全神贯注,深入戏中。演出结束时,全场掌声雷动,演员多次返场谢幕。最后,本剧导演、文学院戏文专业教研室主任唐礼兵老师上台发言,讲述创作经历,并代表剧组向观众致以深深谢意;之后,掌声再次响起,演出结束。观众们意犹未尽,久久不肯离去。


此次艺术节演出成功,是我校戏文专业2005年成立以来教学研究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师生共同努力,在艺术上所取得的最高成就之一,彰显出本专业的不凡实力,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对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也起到积极作用。(文学院吕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