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4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为推动本科教学工程建设,强化教学质量意识,进一步提升我院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水平,我院于2017629日(周四)上午,在文学院四楼中厅会议室举办了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第一批)。学院邀请了新闻学院刘涛教授、中文系赵静蓉教授、历史系勾利军教授组成本次培训的专家组,对培训教师的授课内容一一进行了点评,教科办主任罗嘉庆主持了本次培训会。朱毅璋、乔志勇、梁敏玲、李旭、付勇、刘惠明等老师全程观摩学习了本次培训活动。

参加本次培训的程刚、赵王柳、梁建先、黄忠鑫四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了各自的授课内容,他们以多样的教学形式、丰富的教学内容、饱满的教学激情在规定的授课时间内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教学功底。稍后专家组的老师们,多角度多层次地点评了各位参训老师的教学表现,既注意到了教师平时上课的衣着、语言等基本教学仪态问题,又重点突出了教学内容的安排设计等本科教学的关键问题。诸位新、老教师们深入浅出、立体生动地交流本科教学经验,较好的实现了本次本科课程教学技能培训的目的。

本科生的教学是学院教学工作当中相当重要的一环,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对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推动本科教学工程建设有重要意义。第一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后续相关教学技能培训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整体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提供了契机。(教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