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情牵篛过村 深入帮扶贫困户 ——暨南大学文学院赴篛过村扶贫慰问

发布时间:2017-06-12 发布单位:文学院

“6·30扶贫济困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工作的相关部署,69-10日,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副书记李瑞金带领各教工支部书记一行12人深入我校精准扶贫点南雄市篛过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

文学院精准扶贫队9日傍晚抵达南雄市区。为了铭记红色历史,传承苏区精神,10日上午,扶贫队在学校扶贫办主任、篛过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汪建春同志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水口战役纪念公园,通过汪建春同志的讲解和观看纪念公园图片,了解水口战役的革命历史。

扶贫队一行到达篛过村后,首先前往学院帮扶的贫困户欧阳可仁家进行了对口扶贫慰问。在汪建春同志的陪同下,邱向欢书记等与欧阳可仁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向其发放慰问金,鼓励他树立信念,找准路子,不畏困难,积极劳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对口扶贫慰问结束后,扶贫队一行还前往篛过村小学看望师生,给小朋友们带去了笔记本、儿童杂志和篮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同时邱向欢书记还给篛过村小学的三位教师发放了慰问金,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扶贫慰问结束后,邱向欢书记一行还前往篛过村村委会、欧阳宗祠、孝思书院参观考察,进一步了解篛过村的历史和现阶段扶贫工作的现状,为下一步的学院帮扶工作积累了更多的思路。(院办 蓝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