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综合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7-05-09 发布单位:文学院

 文学院综合实验室包括四个独立学科的实验室:历史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文物展示与考古技术实验室、发音语音学实验室和戏剧影视文学实验室。实验室面积约150平方,有专职实验课教师8人,兼职实验课教师11人,服务于 18门本科生实验课程和相关的实践课程及学院科研人员承担的1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及横向科研项目。

 文学院综合实验室建设“十三五”的总体发展思路:用五年时间继续完善实验室的基础设备建设,满足中文和历史两个本科专业教学的教学需求,将具备条件的实验室建设成为文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逐步扩大社会服务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为配合“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本实验室制定了循序渐进的建设计划:首先通过第一、二期的建设(20172018年)进行场地和硬件设施改造,添置和仪器设备的更新换代,接着通过中期的建设(2019-2020年),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和教学与科研功能,最后重点对考古实验室的藏品数字化建设,戏剧影视文学本科实验教学的内涵建设,及语音实验室的声学、生理、控制语言的脑科学研究建设进行强化,形成有鲜明文史学科特色的实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