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利群 博士、教师

学历


●暨南大学历史学学士(1988.06)
●暨南大学历史学硕士(1991.06)
●暨南大学历史学博士(2010.07)


经历


1991.07- 暨南大学历史学系教师


著作目录


(1)参编著作:

《港澳大百科全书》编委会编:《港澳大百科全书》(撰写“宗教类”词条部分),广州:花城出版社,1993年11月。此书同年获“1993年获第五届中国图书奖”。

《关于新史学进入历史教学的实践探讨》,《论文集》,广州:广东人民出版社,2006年11月。

《梁作干与“东晋封建说”》,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厅、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编:《“岭南名家”系列丛书·岭南史学名家》,中国文史出版社,2008年9月。

 

(2)期刊论文集论文:

新经济时代的历史教学传统讲授法》,《集团经济研究》,2005年第6期。

《抗战前中国基督教青年会的宗教活动》,《天风》,2010年第1期。

《从20年代广州平民教育运动高潮看基督教青年会的推动作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11年2月。

《民国时期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的公共卫生服务》,《前沿》,2011年1月。

《20世纪30年代前后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实行体育班社制特点》,《体育世界》,2012第1期。

《从游泳事业看30年代前后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的体育社会化及其特点》,《体育世界》,2012年第2期。

《20世纪30年代前后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的德育事业特点》,《暨南史学》第七辑,桂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1月。

《从信仰向道德的转换:论民国以后中国基督教青年会的使命转化》,《基督宗教研究》第15辑,北京:宗教文化出版社,2012年。

《从信仰向道德的转换:论民国以后中国基督教青年会的使命转化》, “新文化运动与基督教国际研讨会”,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2011年12月9-11日。

《抗战前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救济事业特点》,“慈善与宗教”学术研讨会,上海:上海大学,2011年10月16-17日。


科研项目


2009年12月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华侨华人研究中心项目:“西北穆斯林华侨华人社会研究”(2009JJD850008),参加者。


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