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永生 副教授

个人简介


男,汉族,副教授

研究方向:修辞学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修辞学


主要著作


《大学国文》,主编,中国戏剧出版社2005年版
《汉语修辞学》,主编之一,广东教育出版社2006年版


主要论文


1.《关于汉语修辞学几个问题的再认识》,《平项山学院学报》2006.4,第二作者。
2.《寻找访谈节目访问线索》,《新闻知识》2005.12,第一作者。
3.《电视谈话节目的话回类别及功用》,《修辞学习》2005.2,独立完成。
4.《〈实话实说〉的八种开场白》,《新闻知识》2005.1,第一作者.
5.《第二语言习得的中介语理论述评》,《阜阳师范学院学报》2005.2,第二作者。
6.《新时期语体研究中的论争》,《修辞学习》2004.2,独立完成。
7.《电视谈话节目主持话语的基本话目分析》,《暨南学报》2004.4,独立完成。收入中国应用语言学会编《第三届全国语言文字应用学术研讨会论文集》,香港科技联合出版社2004年12月版。
8.《电信语体及其特征》,《暨南学报》2000.3,独立完成。
9.《修辞价值观的文化阐释》,收入中国修辞学会编《迈向21世纪的修辞学研究》(论文集),广东人民出版社2001年4月版
10.《论语言风格的内涵》,收入《修辞、语体、风格》(论文集),香港文化教育出版有限公司2000年7月版.


承担课题


1.《港澳台及海外学生语文水平调查及教学措施研究》,暨南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时间为2006.12—2008.12,本人为项目负责人,正在进行。
2.《电视谈话节目主持话语分析》,校级,暨南大学人文社科项目,时间2003.6—2005.6,本人为项目负责人,已结题。
3.《留学生汉字认知加工中的形音义编码作用的实验研究》,部级,国家汉办十五规划项目项目编号HBK01-05/001,安徽大学中文系王永德主持,时间2002.6—2005.6,本人为参与者,已结题。


所授课程


1.大学语文
2.现代汉语
3.汉语修辞学
4.语义学


联系方式


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