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宗安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1949年生于安庆,安徽寿县人,中共党员。1978初至1985年夏在兰州大学历史系就学,先后获史学学士、硕士学位。1985年至1988年在暨南大学历史系就读,师从已故中外关系史专家朱杰勤教授,获史学博士学位后留校执教。先后担任过历史系副主任、主任,文学院副院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兼高教研究中心主任、暨南大学副校长,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广东省第八届政协委员,中国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全国教学指导委员会历史学会委员、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中亚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等。

从事历史学专门史专业中外关系史方向的教学科研十余年,讲授多门学位课和专业主干课;1993年开始担任专门史·中外关系史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1998年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

  

主持或参加国家、省级科研项目4项,现在进行的国家、省级项目各一项。代表作《西辽史论—耶律大石研究》(新疆人民出版社1996年出版)在学界受到好评。

  

 1995年曾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先进女职工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