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08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为使我校同学更多地了解中华大地,增强大家对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认识,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学校定于暑假期间举行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活动。

一、路线、出发时间、团费、考察内容

主要路线有古丝绸之路、西夏文化之路、内蒙草原文化之旅、河北文化之旅、晋商文化之旅、齐鲁文化之旅、江南文化之旅、荆楚文化之旅、遵义文化之旅、闽南文化之旅、八桂文化之旅。团费仅需三分之一。

二、报名条件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参团对象主要为热爱中华文化、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品学兼优的港澳台侨学生。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院系推荐,由学生处审定参团学生资格。为了增进内外招生的交流,加入部分优秀内招本科生,由学生申请,经学院推荐,每个团内招生的人数比例不超过15%

(一)外招本科生报名条件

1、上学期各门课程均及格,总平均学分绩点文经管类学生2.5以上、理工医类学生2.2以上;上学年综合测评不低于85分。

2、爱国爱校;在校无不良言论,无违纪记录;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的开展,表现优良;热衷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综合素质良好。

(二)内招本科生报名条件(以下条件满足一项即可)

1、获得省级或以上奖励;

2、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一等奖;

3、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荣誉称号。

(三)外招研究生报名条件

1、研究生各门课程及格,平均成绩75分以上。

2、爱国爱校;在校无不良言论,无违纪记录;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的开展,表现优良;热衷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综合素质良好。

三、报名及选拔方法

本次夏令营报名继续启用学生一体化系统进行文化之旅的网上申请和审批程序,内招生和研究生报名暂用纸质版申请。请各位同学认真浏览申请程序,仔细核对、提前了解所选择的路线,并自行跟进是否入选,逾期不予受理。

(一)外招本科生报名程序

外招本科生需在学生一体化系统进行申请,具体程序为暨南大学主页信息门户登陆(用户名:学生卡卡号;初始密码:学号后6位)服务中心文化之旅可申请,申请完毕后点击送审,并请院系辅导员进行审核。

(二)内招本科生报名程序

满足条件的内招本科生需在规定日期前将纸质版暨南大学中国文化之旅报名表及所需材料交至学院辅导员处,再经由学院根据路线名额分配情况审核整理后报学生处。

(三)外招研究生报名流程

满足条件的外招研究生需填写暨南大学中国文化之旅报名表,然后由学院填写相关鉴定意见,并于201551216点前交到校本部行政楼320办公室

学生网上申请时间:201554日至12

学院网上审批时间:2015513日至14

学校网上审批时间:2015515日至22

内招生及研究生交表截止时间:201551216点前

视报名情况,由学生处及学院对报名的同学进行选拔,最终参团人员根据选拔结果决定。最终确定的参团名单及培训时间等详细事宜请关注学校主页网站学生处-通知

中国文化之旅学习成果征集系列活动表现优秀的港澳台侨学生,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可以再次申请参加中国文化之旅。

咨询电话:020-85222126(学生处港澳台侨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554

 

具体情况请参考暨南大学学生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