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珠海校区开展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03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4月2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和主管教学副院长程国赋带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小组,赴珠海校区检查教师课堂授课情况及学生到课、课堂文明及秩序情况。虽然检查期间正值清明小长假前夕,但教学秩序并没受到影响,教师和学生的精神饱满,出勤率高。检查小组听取了3门课程(6课时),课后认真了解授课教师本学期授课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和教案的编写情况、教材选用情况和学生教材到位情况;在课后与教师的交流中,检查小组及时地反馈听课意见和建议,并听取了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午2:30,教科办老师主持召开了由2013和2014级同学参加的教学、教务宣讲座谈会,重点宣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借此提升自身竞争力。同时,针对学生提出的“学分”、“课程转换”等相关问题,在场老师积极作出解答。

检查是“促建”的重要手段。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本科教学规范管理,确保教学活动正常运行,促进我院教学工作规范化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