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圆一朝大学梦 ——记2014届文学院历史系新生曾嘉慧

发布时间:2014-09-22 发布单位:文学院

初见嘉慧,她坐在轮椅里,安静恬然,微笑着向身边的老师和学长们问好,看得出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女孩。虽然她坐在轮椅上,但是谁又说她的大学梦不会和其他人一样精彩呢?

嘉慧是暨南大学文学院历史系2014级的新生,虽然行动不便,但丝毫不妨碍她保持从小学到高中的优异成绩。不过连她父母也坦然:“没有想到她会走得这么远,还可以考上大学。”嘉慧从小就乐观懂事,很少因为自身的状况而自怨自艾,反而一直保持乐观向上的状态,和身边的同学打成一片,让父母很是为她骄傲。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金在了解到嘉慧的情况之后,从暑假开始就为嘉慧的事奔走忙碌,代表学校和文学院的领导为嘉慧在暨南大学的就读打点好一切,辅导员老师也带领学长们帮嘉慧把宿舍打扫的焕然一新,并安排好学生干部帮助嘉慧。在校方帮助下,嘉慧住进了学校特别安排的在一楼有无障碍通道的二人间,和她的保姆阿姨一起住进,更好地照顾嘉慧的生活。

新生报到当天,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叶勤、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金珠海校区的领导们对嘉慧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叶勤副书记希望嘉慧有什么困难尽管开口,学校一定会尽力办到。接下来,李瑞金书记更是和嘉慧的父母进行了一番详细的交谈,鼓励嘉慧融入校园,享受快乐的大学生活。

嘉慧是坚强的,她没有因为自己的不便自卑怯懦,而是和众多新生一起,微笑着融入暨南大学文学院的大家庭里。嘉慧是幸运的,她有爱她的父母、关心她的学长们,热情拥抱她的暨南大学;嘉慧也是幸福的,她即将以最充沛的活力,开始她美好的大学四年。我们希望嘉慧能在充满阳光和笑声的暨南大学里,在温馨的文院大家庭里,拥抱美好的青春,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