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4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4-15 发布单位:文学院

 2014410日,经过精心筹备,文学院召开2014年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邀请了学校教务处邵桂珍副处长参加会议,学院及各系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指导分委会成员、学院课堂评估专家、学院三办主任、教科办工作人员、文学院“本科教学(课堂教学专项)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邵桂珍首先介绍了教学评估的要求,强调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要与评估要求相符合;介绍了教务处在学风建设、考试环节、管理制度等方面的举措。

程国赋副院长对文学院两年来在学风和教风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院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文学院本科教学的目标和方向。

中文系副主任盛永生、历史系副主任李云飞,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未来三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计划。

与会的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指导分委会成员、学院课堂评估专家、文学院“本科教学(课堂教学专项)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有关新进年轻教师工作量、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导师制、课程设置、课外实践等等一系列教学管理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院系领导为荣获文学院“本科教学(课堂教学专项)青年教师奖”的何志军、刘卫宁、侯兴泉、张小贵、邵笑等5位老师颁奖。


 最后,王列耀院长作会议总结,王院长认为教学和科研要协调发展;希望本科教学也要立标杆,在教学团队、教研重大项目等方面要有新的突破;强调要加强教研室的建设,发挥教研室主任的作用,做好本教研室老师的教学管理工作(如考试、改卷等)。

 

 

                                                                                                                                 文学院

                                                                                O一四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