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校长出席敦聘徐健国先生为暨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

发布时间:2013-05-15 发布单位:文学院

513下午,敦聘徐健国先生为暨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文学院隆重举行,胡军校长出席敦聘仪式,并为徐健国先生颁发了聘书。

敦聘仪式上,胡军校长代表学校对徐健国先生加入暨南大学学者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相信徐先生的艺术造诣和学术成就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将对我校艺术学科建设、对文学院的学科发展起到很大的帮助和推动。胡校长还热情地向徐先生介绍了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名人,表示今后要引进更多的专家学者,扩大人才队伍,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胡校长代表学校向徐健国先生赠送了礼物,徐先生也把自己花费14年心血精心创作的《申城新锐图卷》回赠我校留作纪念,该图卷曾在上海世博会上展出。

国际交流合作处余惠芬处长、文学院王列耀院长、程国赋副院长、中文系主任苏桂宁教授以及文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敦聘仪式,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主持敦聘仪式。仪式结束后,徐健国先生作了题为“艺术起源”的学术报告,并与学院领导、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仪式结束后,徐健国教授通过学术讲座的形式汇报了自己多年来学术研究的精华,从视觉艺术的起源说起,以世界四大文明发源地为例,由浅入深地讲述了自然地理环境对艺术思维和艺术创作的影响,艺术的起源与基因传承等,为在座的师生们开启了学术研究的新思路。

随后,文学院领导、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与徐教授进行了学术对接,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学术领域的研究与合作进行了细致的探讨,王列耀院长详细介绍了文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情况和未来学科发展前景,以及目前学院所从事的前沿研究,为徐健国教授更好地在研究方面对接提供参考。(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