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3-19 发布单位:文学院

315下午,文学院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张世君教授、张海沙教授2位十佳教师参加,学院、系主管教学的领导及1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文学院程国赋副院长主持。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2012-2013年第一学期第3周至16周,文学院举办了张世君教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有10位青年教师在张世君教授授课时间段直接进入课堂听课。为了教学观摩活动取得成效, 315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会,由青年教师畅谈课堂教学观摩体会,座谈会气氛热烈,青年教师就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问题进行多方面探讨,张世君教授、张海沙教授2位十佳教师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并向青年教师们介绍自己授课时理论如何深入浅出、教学PPT如何制作、教学节奏如何掌握、学术和常识如何相结合、课堂纪律如何加强等教学经验。

最后,程国赋副院长强调,学校非常重视本科教学工作,这次课堂观摩活动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与启迪的平台,有助于促进教师交流学习,提高教学水平,对于加强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激励我院青年老师积极从事本科教学,大胆进行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文学院教科办

                                                                                                            201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