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瑶族舞,惊艳暨南风——记“日月湖畔暨南风”文学院赛况

发布时间:2012-12-27 发布单位:文学院

1224日晚,“2012日月湖畔暨南风迎新年文艺晚会圆满结束。文院的姑娘小伙们近乎完美地演绎了瑶族舞蹈《咛咯拉嘞》,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嘉宾和观众,最终当之无愧地荣获一等奖。

当晚比赛可谓精彩纷呈,震撼人心。经过细心的编排和刻苦的训练,各院编排的舞蹈给观众们不断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文院的队伍倒数第二个出场,作为压轴大戏,姑娘小伙们没有让大家失望,以默契的配合和最佳的状态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异常精彩的表演。

晚会司仪报幕过后,灯光熄灭,音乐响起,5位姑娘扭动着袅娜的身姿从舞台右方出场,向前徐行。与此同时,以男生为主的队伍从舞台左侧强势登场,铿锵有力。姑娘小伙们配合音乐律动、错落起伏,力与美在此刻交融,刚与柔在此刻辉映,一幅瑶家儿女欢聚共舞的画面跃然眼前。


(婀娜舞姿)

伴着欢快的节奏,姑娘小伙排成两排,或站或跪跟着节奏摇摆身姿。此时,姑娘们渐渐远离舞台中央,10位小伙围圈站在舞台中央摇摆。不知不觉中,音乐由激越转而轻柔,小伙们随即仰面躺下,和着本场舞蹈主题曲《咛咯拉嘞》的歌声,5位姑娘扭动着进入圆圈。伴着柔美的音乐,迈着轻盈的舞步,唱着甜美的山歌,曾艺老师徐徐入场,随即引来场下的又一阵喝彩。曾艺老师的出场将整场舞蹈推向了又一波的高潮,掌声与欢呼一浪高过一浪。

 

(曾艺老师炫丽出场)

当小伙们一一将姑娘们托举起,音乐再次转向欢快,10对姑娘小伙牵着手、和着节奏单腿跑跳着。接着小伙们排成两列,姑娘们从中间欢快地摇摆前进。队形大变换后,音乐骤停,男女主角跪坐在旁人搭建起的房子中央,伴着甜蜜的音乐,情意浓浓地讲着悄悄话。随着他们的娇羞一吻,舞蹈瞬间达到高潮,整个体育馆仿佛被点燃了,暖暖的爱意弥漫开来。最终,舞蹈定格在10对姑娘小伙各异的亲密姿态。雷鸣般的掌声如同潮水般从观众席涌向舞台直至灯光熄灭,经久不息。


(情意浓浓)

本次文院的瑶族舞《咛咯拉嘞》在彩排时就倍受评委老师青睐,经过最后几天的一丝不苟的强化训练,姑娘小伙们更是将动作完成到近乎完美的状态。优美的舞姿,完美的编排,甚至舞中甜美的剧情使得文院的《咛咯拉嘞》无疑是本场晚会的最大看点之一。文院最终荣获一等奖,实至名归。


(荣获一等奖)

比赛结束了,文学院取得了重大突破。这离不开21位姑娘小伙的辛勤汗水,离不开曾艺老师的倾情加盟,更离不开编导王艺萌的默默付出,同时我们还要感谢文体部同学们的无私奉献以及所有文院人的鼎力支持。这是我们文院人共同的光荣!

文院威武,能文能。期待我们再创辉煌!

                                                                              文/赵万里 摄/区嘉惠 编/吴学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