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敦聘万明先生为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2-12-12 发布单位:文学院

2012年12月6日下午3时许,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万明先生兼职教授敦聘仪式在文学院中厅会议室隆重举行。万明先生获聘我校兼职教授,纪宗安教授介绍了万明先生的简历及学术成就,林如鹏副校长亲自向其颁发了聘书,为其佩戴校徽,研究生代表敬献了鲜花。万明教授表示将与暨大中外关系史研究所开展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期待与暨南大学有更好的合作。


隆重而简短的聘任仪式结束后,万明教授为现场的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明代白银货币化的新认识》的学术报告。敦聘仪式与学术讲座由纪宗安教授主持。

讲座一开场,万明教授就表示,在专门史的第一个博士点暨南大学进行演讲,非常紧张和激动。在演讲中,万明教授结合本人十多年的研究成果,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清晰地概括了明代白银从贵重商品走向货币、从非正规的交换手段发展为合法的通货并逐步成为中国社会主币的过程,提出正是因为这一过程体现了当时中国社会经济货币化的进程,同时也成为中国参与全球化货币体系的开端。精彩讲座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反响,大家纷纷提问,万教授都给予了耐心、细致、全面、准确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