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三十年”中文系78级系友重聚暨南园

发布时间:2012-11-26 发布单位:文学院


11
1718日,暨南大学隆重举办“相约三十年”78级校友毕业三十年重聚暨南园活动。我院78级中文系近30位校友重逢母校,参加了学校以及院系组织的系列活动。

追忆暨南


17日上午,校史馆前人头攒动,从祖国各地甚至海外赶回来的78级校友在这里共叙,并一同观赏学校举办的“相约三十年”图片展。78级校友是暨大文革复办以来招收的第一批学生,他们既是改革开放的第一批受益者,也是我校复办三十年来的第一批优秀成果,他们当中涌现了许多各行业的杰出人才。三十年前,他们挥别师友,走上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三十年后,他们又再次相聚暨南园。校友们纷纷在摆成“30字样的照片墙前拍照留念,不少校友指着照片墙上自己当年的照片,激动地回忆当时的青葱岁月和求学记忆。

欢聚一刻


78级校友毕业三十年返校纪念大会于17日中午在曾宪梓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校董代表、学校领导、老教师代表以及78级返校校友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校董事会董事、副秘书长、校友总会会长马有恒回顾了暨大学子在社会各界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暨大三十年来取得的各项重大突破。校长胡军等领导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发展战略,展望2014年新校区的建设工作。78级中文系系友代表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回忆了78级学生入学第一年“上无师兄师姐、下无师弟师妹”的特殊学习生活,向培养了自己以及众多78校友的母校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荣获78级中文系友奖学金的汉语言文学基地班99陈奕锶同学代表在校生也受邀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学长们的感谢和敬佩之情。

文化讲堂

作为此次返校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中文系78级校友、著名诗人汪国真学长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我的艺术人生”的精彩讲座,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创作诗歌、音乐以及书法作品的艺术心得。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汪国真以一个师兄的身份畅谈了自己的诗歌创作和出版经历,以自己的诗作《旅程》、《叠纸船的女孩》等讲述了诗歌取材自生活的创作经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受益匪浅,不少同学站着甚至坐到台阶上听完了整场讲座。汪国真学长在开讲“我的艺术人生”之前,专门安排时间接受了中文系师弟师妹的专访。

师生座谈


 

 

18日上午,学院王列耀院长、邱向欢书记、蓝媛慧主任、中文系全体领导、老教师代表饶芃子教授、张德昌教授等出席了78级中文系师生座谈会和午宴。学院王列耀院长、中文系苏桂宁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文学院的现状,并回顾了1927年中文系成立以来各个重要的历史发展阶段,以及中文系在学科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不断努力。78级校友原暨南大学副校长、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岭南集团董事长冯劲、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张润森、现中文系书记倪列怀以及老教授饶芃子、张德昌、余金水等纷纷发言,共同回忆了当年艰难办学条件,以及对学术问题的热烈讨论、老师每天叫同学们起床等当年种种感人的画面。

会后,师生们共进午餐,继续分享了当年趣事,校友们还向当年的老师们献上礼物,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整个活动在一片温馨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