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举办78级师生“相约30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11-21 发布单位:文学院

11月17日,我校举办了78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系列活动。当天上午,78级校友返校纪念大会在曾宪梓科学馆隆重举行。

11月17日下午2:40,78级系友们结伴到来,当年教过78级学生的老师们也陆续来到了文学楼四楼历史系会议室,会议室里悬挂着彩带、汽球,充满了喜庆的气氛,投影屏幕上“忆往昔话今朝 瞻未来”的主题标语让人振奋。每一位老师进到会议室,都引来系友们一阵热烈的欢呼,老师们看着自己的学生,都激动万分,仔细辨认、回忆,同学们都感慨老师的白发,细问老师的身体健康,大家看着屏幕上的一幅幅老照片,说着当年的许多趣事,欢声笑语充满整个会议室。忆当年,78级的学子们许多都曾经亲历过动荡的“文革”岁月,在那个结束灾难、追求希望的年代踏上求学之路。他们从世界各地意气风发地跨进了暨南大学的校门。他们不仅耳闻目睹了母校在挫折中重新起步的种种艰辛,更是共同见证暨南大学的再次复兴。


座谈会由历史古籍联合党总支书记周正庆老师主持,文学院王列耀院长、邱向欢书记出席了座谈会。邱向欢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师生们致欢迎词,对78级师生的团聚表示衷心的祝贺,历史系刘增合主任向师生们汇报了系里的发展情况,他说,历史系近年是喜事连连,今年获批增设世界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确认中国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国史与世界史两大一级学科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并且郭声波教授负责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立项等等、中国史重点学科的申报形势喜人,相信有系友和全体老师们的关心支持,我们历史系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更辉煌的明天,并向78级的系友和退休老师赠送了历史系精心设计的纪念品。到会的系友和老师都纷纷发言,畅谈30年再重逢的感受,大家对母校和历史系的发展万分感慨,对历史系的未来充满了期待,诚心满腔地祝福历史系有更大的发展!

会后,系友们纷纷合影留念,师生友情之浓厚感人至深。热心的系友不但在100周年校庆时慷慨解囊,这次还特意为历史系的建设发展襄助一臂之力,捐出自己的爱心,捐出系友的慷慨!



带着30年再相聚的感受,携着30年对母校和历史学系的深深怀念、对老师的无限感恩,系友们表示,尽管明天将回到各自的工作生活中,但会在远方永远关注暨南母校和历史学系的发展,共祈历史学系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