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站点栏目

文学院发音语音学实验室举办声音采集培训

2019-11-13

20191013日,在刘新中老师的带领下,暨南大学发音语音学实验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专业录音培训。

为了加强语音采集的科学性,我们专门聘请了声学工程师来我校,对语音实验室的相关操作进行指导,特别是摄录一体机的使用,工程师根据我们的实际,给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博士硕士同学,提出了很多重要建议。

在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练习时,工程师纠正了他们在使用仪器时出现的一些不规范行为并进行了技术上的指导。对于学生们提出的技术方面的问题,工程师也从原理和实际操作步骤上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地解答,解决了同学们长久以来在操作中存在的疑惑。

同学们在录音控制室聆听工程师对操作系统的讲解

  

随后,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实验室学生进行相关设备的操作并进行了录音。同学们经过一天的学习,对专业化的录音设备以及相关仪器的操作,有了初步的认识,也大都掌握了语音数据采集的各项要求。培训活动圆满完成,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王雅茜在录音室实训录音

 

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学有李旭、梁嘉莹、邓德崇、姜迎春、苏思思、余俊毅、曾玲、杨达松、林江钿、张又吉、吴婷、王雅茜、刘若书、阮秀娟等。同学们在培训中,也结合自己的语音分析课程作业,采集了的相应的符合要求的语音数据。

 

(曾玲 报道)

版权所有©暨南大学文学院|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文学院|邮编:510632|邮箱:wxy_j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