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站点栏目

诚信考试倡议书

2018-07-04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作为当代大学生,树品行之典,立诚信之范,诚信应考,严于律己,是大家自当具有的素质和承载的担当。经过一学期紧张而充实的学习,期末考试如期而至。考试是对本学期所学知识的检验,更是对道德与素养的试炼。为维护良好的考风、学风,严守暨南人一贯的自立自律、厚德端行的作风,严格规范考场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保证考试的结果的真实有效,文学院向全体考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形成于思而毁于随。”考前充分利用时间进行总结,复习循序渐进有条不紊,劳逸结合、备考充分。对时间的把握要张弛有度,切忌临时抱佛脚,劳逸结合,不可学至废寝忘食,更不可贪图安逸,倦怠于学业。

二、慎思明辨,防微杜渐

不可心存侥幸,务必胸怀坦荡。明辨是非,杜绝一切不良思想;以身作则,抵制一切不正之风。反躬自省,不带一丝杂念;扪心自问,不留一丝遗憾。

三、严于律己,诚信应考

考前认真阅读考试纪律,考试过程中遵守考场秩序,尊重监考老师,服从监考安排与指挥。自觉抵制作弊行为,牢记“忠信笃敬”的校训,务实进取之精魂、展现进取之风华,不辱暨大学术精神,彰显暨南人的荣誉骄傲。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衷心祝愿每位同学都能考出水平、考出品格、考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文学院

201874

附:暨南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

https://xsc.jnu.edu.cn/2017/1019/c5834a155495/page.htm

版权所有©暨南大学文学院|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文学院|邮编:510632|邮箱:wxy_j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