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站点栏目

李春尧(博后)

2017-05-16

201612月进入暨南大学世界史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贾海涛教授

  

1、发表论文

1)《尚武精神与死亡意识——对日军暴行的文化反思》,《罪与罚:关于南京大屠杀与日本侵华暴行的道德与法律思考》,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2017年版。

2)《“菩提”与“道”——管窥中国佛教的翻译与格义》,《吴越佛教》,人民出版社,2015年版。

3)《宗教心理学在中国发展的困境与前景》,《甘肃理论学刊》,2015年第2期。

4)《论丰子恺的护生思想》,《科学·经济·社会》,2014年第1期。

5)《明教契嵩<孝论>的孝道思想》,《灵隐寺与北宋佛教》,宗教文化出版社,2014年版。

6)《从地方史志看元代云南佛教之发展》,《2013崇圣论坛论文集》,云南民族出版社,2014年版。

7)《论耶律楚材的“三教合一”思想》,《佛学与文化论集(第三辑)》,宗教文化出版社,2014年版。

8)《佛教视野中的同性爱》,《性别多元:理论与实务研究》,(台湾)万有出版社,2012年版。

  

2、学术著作

1)《大学译注》,李春尧译注,岳麓书社,2016年版。

2)《中庸译注》,李春尧译注,岳麓书社,2016年版。

3)《中国华严宗史略》,李春尧著,2017年待出版。

  

  

联系方式:chunyaochunyao@aliyun.com

版权所有©暨南大学文学院|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文学院|邮编:510632|邮箱:wxy_j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