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站点栏目

钟奇

2019-04-23

                        

钟奇,籍贯广东梅州市,出生于湖南株洲。19856月毕业于暨南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921月毕业于暨南大学中文系,获硕士学位。1997月、20078月分别毕业于暨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获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为方言学(主要研究湘、粤方言)、音系学(主要研究韵律音系学)、俗文字学

  

主要著作有《广东地区社会语言文字应用问题调查研究》(副主编)、《汉语方言的重音模式》(独著)

  

主要论文有《长沙话的轻声》、《株洲话单纯名词轻重格的影响因素》、《湘语的音韵特征》《株洲、岳阳话塞音音位的两种格局》、《强语气、语气词对株洲话轻重格的影响《古入声在株洲中心城区话的音韵层次》《广州话的长短音在其它方言中的对应》、《厦门话的鼻化、鼻尾韵》、《字族层面的方言本字考》、《广东坊间特殊用字调查报告》、广州话的几种借用字》、《造字法的形声和结构的形声----粤方言视角》、《动态视角的广州方言造字系统研究等。

  

2012-2017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明末以来广东粤闽客方言字的演变

  

   联系方式:tzhongq@jnu.edu.cn
版权所有©暨南大学文学院|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文学院|邮编:510632|邮箱:wxy_j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