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站点栏目

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成立

2016-03-10

2015年,学校成立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挂靠文学院。11月10日,“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暨南方文艺的气象构建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扬,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暨南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主任蒋述卓等专家学者约70余人出席。 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引导文艺评论的健康发展,经中国文联批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于今年4月启动“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建设计划,我省著名学者蒋述卓教授以暨南大学为依托单位,召集学术精英,组建一支覆盖多领域、多学科的人才队伍积极申报,经过严格的初审、复审程序,最终从全国100多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22家共建单位之一。该基地成立不到一个月,就于2015年11月28-29日,与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以及我校海外华文文学与华语传媒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两岸四地’第七届当代诗学论坛·代际经验与呈现国际学术研讨会”。

版权所有©暨南大学文学院|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文学院|邮编:510632|邮箱:wxy_j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