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站点栏目

秋季养生多吃花生

2013-10-23

花生被誉为“第一坚果”

秋季果实丰收,其中最具明星气质的当属有"长寿果"之称的花生。

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可以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主治营养不良、食少体弱、燥咳少痰、咯血、皮肤紫斑、产妇乳少及大便燥结等病症。其次,花生中高含量的蛋白及氨基酸还可提高记忆力,延缓衰老,它所含的VE可延缓组织老化,并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现代药理学研究也发现,花生质润多油脂,其脂肪含量非常高,高达45%-50%,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0%左右;蛋白质含量也很丰富,高达25%-30%,此外还含有核黄素、钙、磷、硒、卵磷脂、胆碱、维生素E、维生素K、B族维生素等。由此可见,花生不仅是一种美味的零食,还具有药用价值。

秋季吃花生暖胃抗衰

1、降低胆固醇:花生中的脂肪可使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促进排泄,从而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用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2、花生可以暖胃:花生对付霜降后高发的胃痛,有意识地选择一些暖胃食物,如花生、南瓜、红薯、胡萝卜、甘蓝等,便可以达到养胃暖胃的目的。

3、缓衰老:花生中高含量的蛋白及氨基酸还可提高记忆力,延缓衰老。它所含的VE可延缓组织老化,并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4、造血功能强:花生具有止血和提升血小板的功能,且花生红衣的效果比花生米本身强50倍,所以吃花生最好连红衣一块吃。

 (转载自健康小常识_www.fukang365.com 

版权所有©暨南大学文学院|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文学院|邮编:510632|邮箱:wxy_j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