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站点栏目

文学院2012年本科教学概况

2012-09-10

文学院现设有汉语言文学、戏剧影视文学、历史学3个本科专业;设立了2个师范教育方向:汉语言文学(师范教育)方向、历史学(师范教育)方向。其中汉语言文学在2002年获得广东省名牌专业、2007年获批为教育部第二批(第一类)特色专业。 1995年,经国家教委批准,中文系被确立为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基地。

目前,文学院有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外国文学史》;4门省级精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史》、《文学概论》、《现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8门校级精品课程《世界近代史》、《基础写作》、《大学语文》、《中国近代史》、《中国思想史》、《海外华文文学》、《古代汉语》、《中国文学经典》。张世君教授主讲的“《红楼梦》的空间艺术”、宋剑华教授主讲的“红色经典的真实与传奇”获教育部2012年第一批精品视频公开课。邵敬敏教授《现代汉语通论(第二版)》、饶芃子、杨匡汉《海外华文文学教程》入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版权所有©暨南大学文学院|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文学院|邮编:510632|邮箱:wxy_j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