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日上午,在文学院309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文学院院长程国赋教授主持,文学院部分导师、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副书记李瑞金、研管办主任郑少青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程国赋院长对学院近年来的硕、博士培养工作做了十分肯定的的评价,认为这是导师们尽心尽责的结果,对导师们的努力表达了感谢之意;接着,程院长介绍了我院近三年的就业情况和就业率,对学生的出路问题表达出深度的忧虑和关切,同时恳请导师们一起重视这一问题,并为解决这一紧迫问题献计献策。

 作为学院直接主管就业工作的领导,李瑞金副书记在发言中提出,希望各位导师们能像重视学生的学术道德和学术水平一样,重视学生的就业问题。

 学院党委邱向欢书记则直接指出了学生就业过程中从观念、实践到技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请导师们一起讨论商量解决办法。

 与会的导师们态度非常积极,当场提出了各种方案和办法,有的导师现场与学生联系,对学生隐匿就业的行为做出了纠正,并表示一起担负起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力配合学院做好就业工作、解决就业问题。

 最后,程院长总结了会议内容,要求导师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等各个环节增强责任意识和育人观念。近年来,面对研究生教育过程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文学院积极贯彻学校研究生院强化过程管理,提高培养质量的管理理念,加强对研究生管理人员及导师的管理及培训工作,定期召开导师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学校精神,加强学院与导师、导师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张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