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文学院副院长李云飞参加世界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单位:文学院


202339日下午,世界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第一文科楼436教研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邵启鹏主持,文学院党委委员、文学院副院长李云飞同志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中党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交流思想、总结了既往的经验与教训,充分发扬了自我革命精神,党员的思想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邵启鹏同志向参会党员同志汇报了党支部2022年的工作情况,并结合会前党员提交的意见,总结了工作中的是缺点与不足,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未来工作的方向和规划。参会党员指出支部在思想理论学习方面不够及时和深刻,开展工作的形式也不够大胆和创新。对此支部决定将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加强党员间交流学习心得,并创新工作方式和活动形式,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更加关注发展党员。

工作总结汇报后,参会党员开展了严肃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参会党员从政治觉悟、思想理论学习、党员模范作用、个人能力水平等方面全面剖析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并积极向其他支部成员提出建议和意见。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发现支部党员普遍存在思想理论学习不够主动、学习程度不够深入,学习有所懈怠,日常生活中未能密切联系群众、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同时,参会党员也纷纷表示将积极吸收党员互评的意见,努力改正发现的问题,成为合格优秀的党员。最后,全体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完成了2022年度评议党员工作。


在听取完支部工作总结汇报和同学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李云飞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李云飞同志指出,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了对大家的了解。参会同志应该积极吸取他人意见,认真反思努力改正。第一,党员要在平时留意重要的会议文件,提高学习最新会议精神和思想理论知识的主动性,并着重留意其中与本专业相关的内容。同时,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督促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第二,作为学生,要关注自己的本职任务,关注本专业相关的学术前沿动态,并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和写作水平。第三,要平衡好学业压力和就业压力,成员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四,应妥善处理好自身面临的不同问题,研三的同志要努力完成论文修改工作进一步完善论文,研二的同志要平衡好论文撰写和实习的安排,研一的同志要充分积极吸取其他年级同志的经验和教训,党员同志们应当在密切交流中共同进步。

通过这次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学习、以及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也为今后指明了努力方向。会议对于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





供稿|世界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排版|郑平安

初审|刘思亮

复审|肖丹

终审|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