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霍乱时期的爱情

 

【作者介绍】

    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Gabriel José de la Concordia García Márquez),是哥伦比亚作家、记者和社会活动家;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人物,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代表作有:《百年孤独》;《霍乱时期的爱情》等。

 

【内容简介】

    马尔克斯在《霍乱时期的爱情》中摒弃了《百年孤独》时期的魔幻现实主义手法,在这部小说里,一切都是严肃的,有分寸

    小说开始于乌尔比诺医生,他前来检查挚友杰勒米雅·德萨因特·阿莫乌尔(Jeremiah Saint-Amour)的遗体。阿莫尔乌在60岁的时候自杀,为的是不再变老。回到自己的家中,医生发现自己心爱的宠物鹦鹉正停在一株芒果树的顶上,当他试图救它的时候,迎向了自己的死亡。

    弗洛伦蒂诺·阿里萨选择了这个时候向乌尔比诺的妻子费尔明娜·达萨表白了心迹,但是她被他的唐突,以及自己所感到的内心深处触发出的情感所吓退。当他们都年轻的时候,她和弗洛伦蒂诺互相交换了许多炽热的情书,并且曾经决定结婚。而再次见到他时,费尔明娜却惊慌地自问,怎么会如此残酷地让那样一个幻影在自己的心间占据了那么长时间,并对他说忘了吧弗洛伦蒂诺则珍守着对她的渴望,并且决心为她保持童贞直到他们最终能够走到一起。然而他很快发现自己用放纵的生活来排遣分离的空虚费尔明娜嫁给了乌尔比诺医生,成为了他忠实的伴侣。而医生本人也有着相似但比较简短的一段前事。

    只有在乌尔比诺死后弗洛伦蒂诺才重新检视对费尔明娜的爱情,他慢慢地通过自己的文字消弭了两人之间的隔膜。在一次船上的旅行中,年迈的这一对发现自己重坠爱河。费尔明娜担心这桩情事可能引起的丑闻,于是船长升起了一面代表霍乱流行的黄旗,护送着这自我放逐但永远不分离的爱情。

热点图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