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主办“首届亚洲秘书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秘书学研究峰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发布单位:文学院

1122日上午,首届亚洲秘书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秘书学研究峰会在我校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拉开序幕。来自海内外150余名秘书学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发展亚洲秘书学教育事业,进一步推动高校、单位的交流与合作课题。本次会议由我校文学院主办,广东省秘书学会协办。

开幕式前,会务秘书处播放了本次会议的宣传视频《愿把涓涓付巨流》,在短短6分钟内呈现暨南人创办“高级秘书与行政助理学”硕士学位点10年来的艰辛历程。

开幕式由我校文学院中文系副主任赵春利教授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泉致欢迎辞,他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讲话精神,指出本次会议不仅是秘书学专业研究与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以秘书学文化为载体进行中华文化铺展的桥梁。

文学院院长程国赋致辞,他回顾了暨南高秘的发展历程,并呼吁海内外学者、秘书战线的领导、专家、同行们加强沟通、团结合作,推动秘书学及行业取得更大的成果。

广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广东省秘书学会会长、暨南大学高秘专业博士生导师杨桐教授发言,指出亚洲秘书论坛将致力于推动秘书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促进亚洲秘书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我校高级秘书与行政助理学学科组负责人闫华(龙吟)教授从“国之兴废,在于政事;政事得失,由乎辅政”切入,讲述以书辅政、以办辅政、以谋辅政、以管辅政的“辅政科学”学术新观点。

广东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政府原秘书长陈坚发言,讲述他的“文秘缘”并回顾了暨南“高级秘书与行政助理学”发展的重要历程。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