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关系所成功举办 “丝路文明与中外交通”史学研究生新锐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5 发布单位:文学院

暨南大学文学院中外关系研究所于20191027-29日举办了“丝路文明与中外交通”史学研究生新锐论坛。报名参加的本次论坛的研究生有40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高校。本次论坛荣幸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林梅村教授、南京大学刘迎胜教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李庆新教授和澳门大学汤开建教授来做主题演讲,广大校内外师生积极参与。

开幕式当天,校党委副书记夏泉、研究生院院长罗良平、文学院院长程国赋在致辞中都提到:“暨南大学中外关系史研究可追溯到于1927年上海时期建立的“南洋文化教育事业部”,这是中国第一所专门史学术研究机构,所办学刊《南洋研究》影响甚大。暨南大学因此亦成为国内最早以中西交通、南洋史、华侨华人研究为主的学术重镇”。

闭幕式由文学院中外关系研究所支部书记刘永连教授做闭幕致辞,刘老师细致的总结了本次论坛的情况,会议对同学们提交的论文进行了评点,大家受益匪浅。最后,经评委老师们商议,评选出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暨南大学文学院中外关系研究所的知名度,扩大了学科影响力,对日后招生宣传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同时,也促进了高校之间的交流,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大学与学科建设作出绵薄贡献。

 

(文学院中外关系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