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届全国语言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31 发布单位:文学院

2019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届全国语言学分论坛于20191010-13日在暨南大学文学院召开。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由暨南大学承办。11日上午,开幕式由暨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副主任赵春利教授主持,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教授、暨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罗良平教授、暨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程国赋教授、暨南大学文学院邵敬敏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石定栩教授分别致辞。12日下午,闭幕式由暨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语言学教研室主任周娟教授主持,暨南大学文学院党委邱向欢书记致闭幕辞,赵春利教授做会务报告,邱向欢书记、邵敬敏教授、曾昭聪教授、刘街生教授、赵春利教授向获奖研究生颁奖。

来自境内外32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研究所的67名语言学专业的博士生、硕士生分成六个小组,分别就方言学、汉语史、语法学和语用学四个议题展开讨论。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对研究生论文进行了匿名评审和现场点评,并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论坛将为落实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促进广东省语言学专业的研究生与全国其他省份的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起到重要作用。

(中文系供稿)